安北

文字,音乐就是我一生的挚友。

回转的城市

 在冬天的某一个雨天,你还在我身边时你告诉我,如果人类也可以永生,不会惧怕老去,不会惧怕武器,世界一切和平,那么在那天到来之前你一定会自己自杀。

  我问你为什么。当时我记得你逆着阳光,你的周边仿佛杀满了光辉,就像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,纯粹的让人想哭。你当时用温和的仿佛怜悯的眼光盯着我回答说;“因为我是个怪物!”你的嘴边还挂着无奈的笑。你看,你自己都在怜悯自己啊!

  在那以后在我剩下的时间里你留下我一个人,以怪物的身份活着。

  在这个世界你无依无恋,我在你的身边,陪你。我一直想温暖你,可你不允许,你说你是个怪物,和我在一起你终将会变成一个怪物。你还记得当时的我那一脸无所谓的表情吗?我还记得当时我就是赖着你,可你就是不愿意看一眼在你背后的我,我一直以为你只是在逃避,你在害怕。可我接触你这么久了,我才恍然醒悟,你只是厌恶这个世界,厌恶你自己,以及在你生边陪伴你的我。

   可是我就是这么懦弱,我太贪恋你身上的味道;你微笑时上扬的嘴角;你在太阳下的背影。我甚至可怜你,可怜你自嘲时无所谓的神情;可怜你说你不配拥有在阳光下生存的权利;可怜你在黑暗中的苟延残喘。

   但现在我的转身让我发现,你是有多么厌恶当时我可怜你的神情,当时我一点执着的说,努力就好,努力就好。所以你离开了是不是,你彻底放弃了我这个白痴是不是。

    所以你让我来代替你品尝怪物那生不如死的滋味,品尝爱上一个厌恶你的人的滋味,品尝永远无法抛弃你却见不到你的滋味。


评论

© 安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