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北

文字,音乐就是我一生的挚友。

假面

 镜子中少女的脸庞简单稚嫩,微微一笑仿佛不染凡尘的仙子。但是你没发现的是那双好看的眸底,染上了一抹不知是什么的情感。顷刻间,笑容绽放在整张脸上,那个不染凡尘的仙子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,只有一个歪着头,邪邪的笑爬满整张脸的鬼魅。锤子迫不及待的给了镜子一个拥抱,但是到最后,镜子的身体支离破碎了,而锤子的心跟着镜子身体的残渣一起拥抱在一起。多可笑,在最后一刻,锤子都不明白镜子有多讨厌他。

   镜子飞溅的碎片扎在脚背上,小腿上,手臂上。上帝抛弃了我,因为我是个生病的小孩。我在深夜里挣扎,我陷在这摊淤泥中,越挣扎只会陷得越深,我渴望上帝会伸出他那双坚实的双臂将我脱离于此。我太渴望了,所偶以我忘记寻找可以生还的机会,最后当我陷在这淤泥中时。我才发现,他不会救我,他永远都是那么仁慈,因为残暴所以仁慈。

    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,从前有个很爱照镜子的姑娘,她爱极了镜子中的自己。有一天她又在照镜子,但镜子中的"自己"竟然自己动了起来,镜子中的”自己”对自己邪邪一笑说,你活在现实里,做一个自己,而我活在镜子里,做另一个自己,你是我,我是你。我等你,等你替换我。第二天女孩被发现镜子里,她一半的身体嵌在镜子中,脸上布满了笑,仿佛另一个人。

    我爱这个故事,因为我太像她了,她的另一个“自己”在镜子里,而我的就在我胸腔中那个小房间了。我坚信有一天她愿意和我一样活在黑暗中,明白光明就是毒药,摄取太多会中毒。她与我每天交换看管这瓶毒药,但在看不见的黑暗,我们会丢弃这毒,活在一起,好好地,好好地。但一旦开始交替,那么扮演好自己,游戏开始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安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